青春作文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它犹如一日之晨,四季之春,犹如朝阳喷薄而出,犹如花朵含苞待放,犹如骏马奔驰在草原,犹如雄鹰展翅在蓝天,犹如猛虎呼啸在山林。
生活是在偶然和必然间彷徨的流浪汉,青春则是在现实与美好中徘徊的救世主。
当第一抹阳光普照大地,当第一缕生机笼罩校园,崭新的一天就已经拉开了序幕。瞧,那群可爱的孩子们早已候在了宿舍门口,等待着开门的那一刹那以饱满的精神和激昂的斗志来迎接这美好的开始。
早饭后的下一个旅程便是早锻炼。随着音乐声的响起,那帮可爱的孩子们陆陆续续的走向操场,一路上,她们笑着,跳着,闹着,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迷人!
走到操场,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身身洁白的校服,一张张充满灵气的笑脸首先映入眼帘,作为初三学子的我,看着他们活泼的身影,心中划过丝丝暖意,顿时,我只觉得肩上的压力不再那么沉重,早已疲惫的心也变得愉悦亢奋。整个人似乎重新又充满了活力,是啊,初三的学习的确是忙碌而枯燥的,而生活也本就不会称心如意,但是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有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有着人生最激情的斗志,没错,青春就是我们的资本,活力就是我们的武器,困难就是我们的垫脚石!想到这,我浅浅一笑,似乎沉睡已久的心灵又复苏了,青春的力量又回来了.
青春就是如此有感染力,似乎注定着青春的气息也有着不一般的魔力。
开始做操了!瞧,他们一会儿踢腿,一会儿俯身,一会儿弯腰,还时不时下蹲。那整齐的动作无不充满着阳光的味道和青春的气息,那优雅的身姿无不诠释着孩子们对美好的青春最真挚的赞;那灿烂的笑容无不谱写着生命的旋律,他们在五线谱似的跑道上跳着,跑着,就像一个个跳动的活泼的音符,构成了一曲生气磅礴的交响乐,不断奏出“拼搏,奔跑,追赶”的强音和“嬉戏、玩耍”的乐音,并与那弥漫在空气中青春的气息让校园早晨独有的节奏之美成了青春
活力的最好见证。
在一天的辛苦学习后,我踏着悠扬的散学铃声走出校门。望着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儿,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阵微风拂过,河边的柳树儿轻轻地荡起它那柔美的枝条,好像在向我问好,路边盛开的花朵儿,好似在朝我微笑!啊,青春真好,世界真好!
“快,快,传球,这边”“小心,拦住他。”
远处传来句句充满力量与青春的话语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寻声望去,只见一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少年在灵活的运球,他半弯着腰,并昂起头注视着前方,
那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少年环顾四周,似乎在寻找着自己的队友,圆圆的球被他的指尖轻轻的拨弄着,忽上忽下的在半空与地面间跳跃着,那球落地时发出“砰砰”的声音是那么有节奏,就像是少年强有力的心跳,听,那不正是青春的声音吗?充满了活力与朝气。一下,两下……对手们死死的盯着那个少年,都高举着双手,似乎在时刻准备着拦截球。忽然,那少年嘴角轻轻一扬,然后只见他双腿微微下蹲,双手轻轻托起球,轻盈地一跃,巧巧地一拨,“嗖”的一下,那球就在空中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最后顺利落入另一少年手中。那少年配合可谓天衣无缝,只见他迅速转身,然后将球确的投入框中。
“耶,耶!进了!我们赢了!!”一下子,几个少年欢呼起来,他们互相击着掌,然后又紧紧的抱着彼此。汗在流着,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可他们却丝毫不在意,因为那就是青春的味道!属于他们自己的味道!
我久久地凝视着他们,平静的表面下却早已有着波澜的心。是的,他们的青春是美好的;是的,他们在为青春努力的点赞着;是的,他们就是青春的代言人。我再次浅浅微笑,而这次却多了深深的震撼。
青春的美好与激情是人生只能拥有一次的际遇。让我们拥抱美好青春,感知美好未来吧!打破生活平静的便是另一番景致,一种属于你和我的年轻景致。让我们为美好青春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