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温暖作文(700字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经十四岁了,在这十四年的时间里,发生了数不清的、各种各样的事情,但在这些事中,只有一少部分能让我记忆深刻,其他的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很难想起了,那些让我记忆犹新,回想起来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的事,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激励着我,温暖着我。
在我上小学时的一天早上,我起床晚了,上学马上就要迟到了,我匆匆忙忙的吃过早饭,正准备去上学。妈妈叫住了我,说:“儿子,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你记得带上雨伞,我中午有事,可能接不了你。”我跑到窗边向外看了看,天气很好,完全不像会下雨的样子。我想:应该不会下雨吧。于是我就没听妈妈的话,不带雨伞就去上学了。
到了学校,还好没迟到。我坐到座位上,开始背书,心想:幸亏没听妈妈的话,如果刚才我再去找伞,肯定就要迟到了。
终于到了最后一节课,正当我期盼着放学时,天上开始阴云密布,直到听见一声闷雷和哗啦啦的雨声后,我才知道下雨了。豆大的雨点啪啪的打在地上,就像打在我的心里一样。我心情复杂,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唉,要是早上听了妈妈的话,带上雨伞来上学就好了,雨下这么大,爸爸在值班,妈妈工作忙,都没办法来接我,我怎么回家啊,我心里想着这些,无心听老师讲课。
放学了,带了雨伞雨衣的同学都走了,其他的同学也陆陆续续被家长们接走了。空荡荡的教室里只留下我一人,没办法,出去看看吧。我走出学校,来到校门口的小卖部的屋檐下避雨。正当我沮丧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怀着激动和感激的心情跑向妈妈,妈妈抱住我说:“你这孩子,也不带上伞,还要我来接你,害我被扣了工资,不过你没被雨淋就好了。”说完,便带我走了。回家的路上妈妈总把伞往我这边靠,到了家,我身上一点都没被雨淋湿,而妈妈却别淋成了“落汤鸡”,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还是温暖着我,鼓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我永远不会忘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