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温暖作文(700字2
我的记忆中,总有几束灯光,有的明亮,有的昏黄,却一样温暖。
我家楼门口的那盏灯坏了,不知被是哪个顽皮的孩子失手打碎,还是昨夜的大风把它吹落在地,满地的玻璃碎片,如同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无人问津。路过的人们,却只是皱皱眉,然后,小心翼翼地绕过那些玻璃碎片,生怕扎到自己的脚。一天晚上,我出去散步正要回家,一个小姑娘蹦蹦跳跳地往楼里走,不知怎的,脚绊倒在了台阶上,膝盖正好跪在那几片碎玻璃上,瞬间,她便疼地哭了出来。女孩的妈妈赶紧过俩,抱起女孩,慌忙向医院走去又是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在楼门口又看到那个小女孩,她的膝盖上还缠着纱布,却又开始蹦蹦跳跳了。她正在和她的妈妈安灯泡,安好后,小女孩笑着问妈妈:“妈妈,灯亮了,别人是不是就不会和我一样摔倒了?”在以后的每个夜里,我走到楼门口,看到那束明亮的灯光,心头便会笼上一丝暖意。谢谢你啊,小女孩,让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丝温暖。
每次我晚回家,奶奶总会在客厅开一盏微弱的台灯,静静地坐着等我会俩,然后再去睡觉。我已不只一次告诉过奶奶,我有钥匙,不用给我留门,奶奶却总是笑笑,摸摸我的头说,没事,奶奶不困。一次,我受邀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就对奶奶说,让她自己先睡,我要到很晚才回来。我回到家里,已经十二点了,我拿着钥匙,轻悄悄打开门,却发现奶奶得卧室里还亮着灯,听到声音,奶奶连忙出来,看到我回来了,才放心。我问奶奶:“奶奶,不是跟您说让您不用等我了嘛。”奶奶说:“没看到你回来,我总是不放心。没事,快去睡吧。”
望着灯光下奶奶布满沟壑的脸庞和强忍倦意的神态,我的心里,就如同那盏昏黄的灯光一样,很温暖。
记忆中温暖的灯光,照亮我前行。就算前路漫长,沿途磕绊,那束记忆中的温暖,依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