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你给他人一个微不足道的微笑,会使他们温暖一生
题记
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知了拼命的叫着,似为这酷夏感到不满。它们的声音,似即将在暴晒中融化的冰块,变得十分的无力,似乎已毫无生机。泛着幽绿的树叶在阳光下略有苍老,在这没有一丝微风的闷热中矗立着。
作为新一任三年级值周校长助理,我不得不奔忙于寻找我的值周校长。似乎是缺少了方法,我跑的满头大汗,却没找到她的踪影。教导处我已经跑过多次,但一个人也不在。
最终我决定直接去六年级找她。但由于我有些胆怯,所以当我去时,不免有些不安与紧张。
当我找到了她的教室时,同学们正在上课。站在讲台上的是一位个子不高,满脸严厉的老师。只见她皮肤黝黑,配一身红白相间的紧身衬衫和一条黑色长裤。手持一把粗粗的长尺,身材瘦的令人担心。一只麦克风系在腰间,两弯杂白的头发挂在耳垂边,左脸一颗黑痣极为明显。
见衣着不整,头发乱蓬的我不经皱了皱眉。我心凉到了脚底,脸被吓得绯红。低下头去,生怕看见她。低头才晓,我的红领巾歪到了脖后,鞋带也是散的,书包肩带一高一低,一副狼狈难堪的样子。
停顿数秒后,她终于发话了:“找谁呀?”
我终于缓过神儿来了,才抬头一看,只见一丝微笑掠过她的脸颊,眼也眯成了一条缝。我心中一暖,脚也不凉了,似有巧克力融化在味蕾一般,回答到:“请问值周校长在哪里?”
她思索了一会儿,便用较快的语速告诉我:“她已经下去了,应该在广播室等你了吧。”说罢转过身去,又投入到了课堂中。我吃惊于她的果断和负责,心里充满了感激与敬佩。因为她的一个微笑化解了我的尴尬,给予了我勇气,使我的胆量变大。她的敬业精神让我敬佩。
在不久的半年后,我又在四(3)班见到了她,那时,她可是咱们的数学老师姚老师。虽然她一直对我们保持着她旧日的严厉,但她的笑依旧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