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篇4
网络时代发展的越来越快,如今,网络对我们的用处特别大,就例如:我们出去玩时不熟悉路,我们就可以用卫星导航,还有与朋友之间的交流又方便又快捷。可是,发达的网络时代也有好多的坏处:每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总看见一些人头低着在玩手机,乘公交车,坐地铁时,开车时,甚至是在马路上走路时那些“低头族”们仿佛不惜一切的在看着手机。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坏处就是它让我们的时间都碎片化了,只要有了手机,大部分的年轻人一门心思都在它的身上,都不能合理安排好时间了。
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典型的范例,自从进入网络时代后,自己就不能充分合理的利用每分每秒。有一天吧,我就为此事差点惹怒了妈妈。一天放学回家,一进门,把书包一扔,便就打开玩了起来,上qq,刷朋友圈,玩游戏……全部都玩过一遍后才开始写作业。吃完晚饭后,我走进房间,又拿起手机继续玩。那一会儿,我的时间仿佛定格了,外界的一切都与我无关。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突然,我听见敲门声,我才缓过神来,还看了看时间,呀!已经很晚了,作业还没写完怎么办啊!我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着急的我已经把刚刚在外头敲门的妈妈抛到了九霄云外,妈妈看我迟迟未开门,就自己把门打开了,想看看我到底在干嘛。一开门,她看到了我焦急地眼神,手机还开着,可该做的作业却一个字也没动,顿时阴转中雨。我心想,该怎么办啊!我心中感觉到一丝不安,因为我知道,只要一惹妈妈生气……这个就不好办了。于是,我马上说了一句:“妈妈,我保证以后没写完作业前绝对不玩手机!”听了这番话的妈妈好像不会大发雷霆了。随后,她又嘱咐了一句:“这是你自己说的啊,快点去写作业!”就走了。诶,自己的承诺不管怎样必须遵守啊!为了能快点玩手机,我又做起了作业。
在做作业的时候,我的视线其实就停留手机上面,和里面的内容。可是,作业必须要好好写的。我的内心十分纠结。但每当我想到做完作业以后,就可以尽兴的玩手机,我就专心的开始写了。
其实吧!专心写作业好像也没这么难嘛!只要专心写,很快就写完了呀。我马上把笔扔在一旁,拿起手机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在门外喊道:“你作业写完了吗?洗完就快去洗澡!”“好……好的,我马上去!”我无奈地说道。我依依不舍的放下手机,也习惯性的为它插上电源。
为了能快点玩手机,我很快的洗完了澡。坐到床上,拿起手机,刚刚打开一看,结果发现已经要11点了。诶!只能睡觉了,不然明天上学就起不来了。都怪我,前面没有合理的安排好我的时间,不该玩手机的时候一直在玩,现在可以玩一会了,但是又晚了。网络时代有很多好处,但也有很多坏处。如果你合理使用,它会让你的生活既方便又快捷;反之,如果你不合理使用,它只会为你的生活更糟糕,为你带来碎片化的时间,无时无刻的浪费着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