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狼王梦读后感
lbsghrn《狼王梦》读后感在生活中,谁都想当强者,在群狼中也不例外,每只狼都梦想着成为狼群的统治者—-狼王,《狼王梦》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想当狼王的故事。从前有两只狼,公狼叫黑桑,母狼叫紫岚,黑桑就有过当狼王的梦想,帅帅的他一生都想当狼王,可惜他却死在野猪的手中,紫岚为了实现他的愿望,希望狼儿中有人能成为狼王。紫岚为黑桑产下五只狼崽,可是第五只刚出生就死了,双毛和媚媚,只有媚媚是母狼崽,也最受紫岚的疼爱,他就是紫岚心中未来的狼王,在母亲的溺爱中,黑仔渐渐长大,可惜梦还没有开始就被金雕叼走了。但在紫岚的训练下也是机智勇敢,曾经只身冲进狗熊的窝内把狗熊逼出来,在没有食物的冬天救了整个狼族,可是他太冲动太勇敢,观察不仔细最后掉进猎人的陷阱里。双毛自幼受尽黑仔和蓝魂儿的欺负,紫岚为了教他甚至废了一条腿,双毛长大了,比蓝魂儿更有脑子,渐渐成了狼群中最棒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