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无限的惋惜!圆明园是专供皇帝、后妃游乐的。偶尔也想上街逛逛,到农村看看,就在园内造了“买卖街,而是皇宫的人扮演的”并没有农夫居住的村落,而是模拟建造供皇帝、后妃享乐之用“圆明园非常的美丽”圆明园有一些名胜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有狮子林、平湖秋月、安澜园……。而且里面的文物很多,圆明园占地约5000亩,大小山峦起伏。各态湖泊星罗棋布,凌空俯视如千岛之国,东部为园内最大水面福海,外围环列10个小岛;构成一处大型园林景区。共有10座园中园和建筑风景群,福海略呈方形,盛时每逢阴历五月五日端午节和七月十五中元节,先后在此举行龙舟竞渡和放河灯等民俗活动,我真想去圆明园游览一番啊。英、法联军在1860年的时候让美丽的圆明园变成了灰烬!他们竟然当场拍卖文物,一个青铜铁器3英镑卖掉了。一副图画则1英镑卖掉了:这……简直就是中国人的耻辱!一代名园圆明园!也毁于清政府的腐败与无能!
愤怒与惋惜—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我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读了课文的内容使我感到无比愤怒。圆明园是一个著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内浓缩了世界各地的建筑精华和风景名胜。在圆明园里,你可以一览世界各地的美景。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将园内凡是拿得动,般的走的金银玉器和名人书画全部洗劫一空。为了不使后人发现他们曾经抢过圆明园,他们竟然放了三天三夜的大火,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就此毁于一旦。为什么外国人敢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呢?这都要归罪于当时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他们闭关锁国、自高自大。生活极度奢华,对外软弱无能。而当时的国人也不知觉醒,所以被外国人嘲笑为“清政府还与外国签下了《北京条约》、《南京条约》、《辛丑条约》等丧权辱国的条约。外国列强才敢来侵犯我国,又有耻辱的一页,只有祖国富强了。我们才不会被外国欺负,将来报效祖国,我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但是读到最后一段,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林园。圆明园是经过七个皇帝的建筑完成的。皇帝也常常来这里玩,圆明园也称为夏宫,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