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魂——《亮剑》读后感《亮剑》是一部战争艺术和传奇色彩融会贯通的主旋律作品。小说中爱国精神与英雄主义、铁血丹心与人世常情、斗智与斗勇、友情与爱情交相辉映。《亮剑》最能打动我的地方就是,它表现出来的英雄主义、豪迈粗犷、血脉贲张,正是今天所缺少、人们所期盼的东西,小说中的主角李云龙,他好战、善战、直率、蛮横勇猛、有血性、嫉恶如仇,是一个性格多面、打仗勇猛、鬼点子特多、尊重战场实际,不按照战争游戏常规作战、敢于抗命、有血有肉的主角,也是一个注重生活注重情感的人物,更是一个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真实的中国军人和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的再现,他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试问,二战时中国为什么战胜了无论是在军事武力还是人力科技方面都比自己强的日本呢?我想,我们大家都能毫不犹豫地说:“是军魂!” 我很欣赏主角李云龙说的一句话:“古代剑客和高手狭路相逢,假定这个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你明知不敌该怎么办?是转身逃走还是求饶?当然不能退缩,要不你凭什么当剑客?这就对了,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就叫做亮剑”。壮志凌云,豪气在天。给人生无限的启示。 在那个年代,我们的士兵有着超越一切的毅力,面对再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便是“亮剑”精神,也是中国军人的军魂。所谓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一个军人需要亮剑精神,一个民族需要亮剑精神,一个国家同样需要亮剑精神,而在今天的和平环境,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对官僚和腐败,又有多少人敢于拿出亮剑精神?在和平年代的亮剑精神,应该是怎样的呢?我想,它应该是强国面前不卑不亢的国家形象,应该是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民族风貌;应该是敢于攀登,善于啃硬骨头的不畏艰难的英雄主义精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周恩来总理所说的那样把振兴中华作为己任,为自己的祖国竭尽全力,民族崛起指日可待,中华民族必将岿然屹立于世界之林!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我们以命相搏,但,英雄主义精神绝不能丢!亮剑,是在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时遇挫折不气馁、敢于向科学最前沿发起猛攻;亮剑,是在金钱权势面前保持纯洁高尚的情操;亮剑,是在思想领域和其他意识形态的坚定不动摇;亮剑,就是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征程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艰辛,我们都敢于面对它,研究它,战胜它,哪怕失败一千一万次!让我们记住,以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要想活出自己,那就敢于亮剑!这就是我看完《亮剑》的感受。相信我们中国人敢于面对任何挑战,中国军人敢于亮剑,“纵然敌众我寡,纵然身陷重围,但是我们敢于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意志。“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给我生命,给我力量”,我们有能力抵御任何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屹立于世界之林!历史已经逝去,但留下了不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