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遭遇困惑时,总是他先出手相救,《摆渡人》中,女孩迪伦,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及老师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而离开了。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的发现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但后来迪伦才知道自己是唯一没有逃出来的人。而眼前却是一片荒原。迪伦看不到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他似乎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路人,命运交缠的起点,崔斯坦就是迪伦的摆渡人。路途上惊悚、恐怖。却迎来了痛苦的离别,并一起重回了人间。摆渡人就是附送死去的人去天堂,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芒,为我们照亮前进的大路。不但透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他帮助我们追逐着梦想,也许在人生道路上就会有书上方言中的瘴烟重重,也会有悬崖峭壁的起伏,似乎还隐藏着随时会把你拉下水的恶魔,让你迷失在自我的隐蔽世界。你的摆渡人从光明的一点中走了出来,帮助你跨过坎坷,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明白自的摆渡人来引领自己,在将要溺水时获救。
概括《摆渡人》主要内容(100字以内)
你好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伦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好像是唯一的幸存者,迪伦看到不远处的山坡有上一个男孩的身影。男孩将她带离了事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