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的词语。曾经在初中课本学过《摆渡》。文中主要是说:一个摆渡人日复一日地把岸这边的人渡到对岸去。摆渡人起到了一个那么重要的作用啊,让人们能回家团聚,能去做该做的事情。由课文延伸,老师也是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摆渡人。这摆渡啊,可不是单纯的说表面的意思,而是进一步说精神方面。把我们从一个幼小无知的孩子,摆渡到了一个有知识,有思想的少年,是老师,踏着春夏秋冬的节拍,满怀希望的,轻轻地摇响播种收获的风铃。伴着风铃的叮叮声,我们便开始学习了,努力地学习了。在晨露时迎接黎明,又在晚风中送走夕阳,那间彻夜明亮的办公室,组成了一幅极为美丽的图画。老师用那抑扬的声音,叙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文学故事,滋润株株幼苗。那轻捷的身姿,勾绘着阳光下最伟大的智慧工程,拂去花儿的羞怯迷蒙。作为一位摆渡人,老师带领我们驶着小船,在波澜壮阔的知识海洋航行,一点一点地朝着彼岸驶去,在行驶途中,遇到风浪,老师便豉舞我们决不能气馁要勇往直前;风浪平息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