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烟唯波读《摆渡人》有感–邮政系董颖《摆渡人》是近几年唯一一本让我一气呵成看完的小说,情节谈不上多么的跌宕起伏,但书中15岁女主角迪伦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神经,这难道仅仅是一本单纯的爱情故事么?唯一的特别也许就在她的父母离异,与母亲生活,自五岁后便没有了对父亲的记忆,母亲挑剔,迪伦的朋友也更是少得可怜,她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发生在她奔赴父亲所在之地的列车发生了事故,当然那时的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直到遇到他的摆渡人崔斯坦,迪伦知道这一真相的反应让崔斯坦非常诧异,这个15岁的女孩竟然是异常平静的。崔斯坦带着迪伦穿过荒原,沿路遇到了强大的形色各异的魔鬼,试图将迪伦卷走,何况崔斯坦说越是纯净的灵魂便越是让魔鬼们垂涎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