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读后感 ——珍惜生命之花 当读到《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中第三封信《最最珍视的生命》这一段文字时感动不已:生命不可能有两次,很多人,或许连一次都无法好好度过,但凡美好的事物,都是有限的,是终将逝去的。生命看似坚韧,实则脆弱。浩,一个热爱生命的孩子,在他十七岁时命运却为他划上了一个句号。他对未来的渴望,对生命的眷恋,让我深深为之心痛。我想起曾救助过患先天肝母细胞瘤的小女孩琪琪,在她两年多的生命里,一直在和病魔做斗争,虽然她最终离开了我们,但她幼小身体里迸发出生命的坚韧与不拔,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怒放与凋谢的生命之花让我们思索着人生的价值,生命之花的璀璨在于怒放。如果不尽情向世界灿烂地开放,生命意义又何在?既然拥有生命,就应当珍惜,让我们好好爱自己吧!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生命,爱生活中所有的喜悦与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