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柳林风声》这本书的扉页就犹如打开了大自然的门,一脚跨进大自然的草原。带上你的幽默感和想象力,有趣又惊险的探险活动开始了。教会拼搏可爱又顽皮的鼹鼠,感受着风、阳光、小草的惬意它爱河,爱河流诉说的故事,不顾自己的生命它可爱,乐观的面对一切鼹鼠的生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它的世界有着人间最珍贵最执着的友谊宽怀大量的河鼠,与朋友亲近大自然它的态度那么和善,不为小事而烦恼和不安它的心胸那么开阔,无论自己的朋友犯了多大错误都能宽容地接受,乐于献身我们应像鼹鼠一样,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朋友。每个人都要有好奇心与征服欲,敢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