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合上书,细细的品味着这本书的内容,这本书主要讲了:黑骏马是一匹温顺、聪明又强壮,皮毛乌黑发亮,前额上显眼的一点白色皮毛像一颗美丽的白色的星星的马。然而命运多难、生活无常,他饱尝了人们所给予的酸甜苦辣······我觉得本书作者安娜·塞维尔,对动物有着强烈的同情心,对人类虐待动物有着强烈的不满。就是引发人们的善心、同情心,使人们懂得该怎样对待动物。在黑骏马身上,我们看到了有些人类对待动物是友好的,而有些人类对待动物是多么的残忍。我们应该仔细的想一想,人类的道德品质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