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一位民歌作者和少年读物作家,父亲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银行经理。安娜-西韦尔从小就对动物有强烈的爱心,憎恶以 任何形式虐待动物。她似乎天生就对马有一种亲切感,显然出自作者一生的体验。安娜十四岁时落下了残疾,从此拐杖就成了她行走时离不开的工具,但她仍然坚持自己驾驭由一匹矮种马拉的 马车到处活动。她创作《黑骏马》的最大愿望就是引发人们的善心、同情心,使他们懂得该怎样对待动物。从《黑骏马》的故事中可以看出,作者不仅关心马,对处境悲惨的人充满了同情和关爱。《黑骏马》内容介绍:黑骏马”从小生活在贵族人家,性格温顺、善良,主人非常喜欢 他。黑骏马不得不被卖掉。有喝多了酒就拿马撒气的醉汉,有动辄抽鞭子的出租马车车夫,有不把动物当回事的野蛮人,也有把动物当成朋友的好人家,黑骏马通过自己的眼睛,讲述了一个个娓娓动听的故事,让我们每个读故事的人都感到:动物通人性,动物就会怎样对待我们……黑骏马 本书是一部十九世纪下半叶轰动欧洲文坛的经典儿童小说。从小在庄园里无忧无虑,长大以后受训拉车。受到主人家宠爱。后来主义迁居国外,沦为拉出租马车,时刻在为自己的命运担忧。作品揭示了马的内心世界,也有作为马冷眼旁观人类社会的描写。《黑骏马》在欧美常销不衰,唤醒一代又一代读者去理解所有不会说话的动物。《黑 骏马》是一部十九世纪下半叶轰动欧洲文坛的经典儿童小说。小说主人公“是一匹漂亮的优种黑马,从小生活在贵族人家,主人非常喜欢他。主人家里有了变故,黑骏马不得不被卖掉。有动辄抽鞭子的出租马车车夫,有不把动物当回事的野蛮人,也有把动物当成朋友的好人家。甜酸苦辣。黑骏马通过自己的眼睛,讲述了一个个娓娓动听的故事,让我们每个读故事的人都感到:动物通人性,我们怎样对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