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那年读后感
十岁那年读后感当我翻开《十岁那年》这本书时,顿时觉得这本书好特别。作者是以诗歌的形式讲述了自己——金河姑娘在十岁时经历的一场成长蜕变。金河的爸爸在一次任务中不幸被敌军抓住,不知是死是活。照顾金河和她的三个哥哥的任务就完全交给了金河的妈妈。金河一家不得不乘着海轮前往异国他乡。我怀着一颗好奇又满是祝福的心热切地希望金河能很快适应异国的环境,过上快乐的生活。可事实却那么不如人意,当金河一家到达阿拉巴马时,但金河整天上学都被异国同学嘲笑和打骂,金河的妈妈整天祈祷爸爸能够平安回来。我也跟金河的妈妈一样,祈祷金河的生活能够快点好起来。事情真的有了好转,金河的老师在知道金河被欺负的事后,她安排了两个学生去跟金河交朋友,并由会武功的李小武负责金河的接送,这样就再也没有人欺负她了。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传来了–金河的爸爸身亡了!全家人都沉浸在悲伤中······但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