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散文读后感
人民日报散文读后感常听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大的心灵对话。我对此总是不以为然。我偶然邂逅了它—-《贾平凹散文精逊,就被那质朴幽默,形象生动的文字深深吸引住了。初读贾平凹,我随手翻开,看到有篇《风雨》的短文,觉得很有意思,细节描写的手法和老舍先生颇为相似;觉得简直要拍案叫绝了:描写的是在狂风大作,大雨滂沱之时人畜的神态动作。细节描写非常细腻到位,生动形象。文章题目虽为《风雨》,但通篇读来却未见“细细品味,却让你觉得无处不是风雨,都让作者写得达到了巅峰状态。那些被作者形象化的一幕幕像慢镜头一般展现在我的眼前,真是让人生出一种“《风雨》读来,让我感受到了贾平凹酣畅淋漓的文字魅力。再读贾平凹,老师推荐学生多读名家佳作,其中有篇《丑石》,让我印象深刻。作者借物寓意,发人深剩丑石很丑,丑石既不能用来凿字雕花,丑石没人喜欢,连孩子也咒骂它。可是就是这么一块丑陋之石,有一天却被专家确证为陨石,所有人才会对它另眼相待。丑石身价百倍。丑石这种大起大落,让我想到现实中的一些人和事,真是令人感慨。有多少如丑石般有锦绣才华却无显赫背景或者是光鲜亮丽的外表的人,因为少了专家的一句首肯或者是投门无道而终身郁郁不得志,埋没了大好的才华,真是令人心痛啊!不及丑石。贾平凹先生,是不是也有像丑石相似的遭遇呢?所以才能写出这么令人感同身受,触物通情的文字啊!细读贾平凹,有时也有令人莞尔的文字。主角是位做事说话有板有眼天真善良的稚童。孙老师,作者发现了许多为人处世之道。对于美好的东西“我也常常就不觉得它的美好,是孩子最纯真的善良。唤醒了大人们即将泯灭的一丝真”以及对美的重新审视,就是那些乳臭未干的孩子,童言无忌,却在无意中保护了美好,作者的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他对一个儿童的尊重,对纯真的尊重。向孩子学习,就是向真善美学习,回归最质朴的人性,贾平凹的文章,字字犹如细腻的情怀。或幽默,从初读到细品。
3900万人围观,销售超5000万,涉多家A股公司!罗永浩带货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