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舍的作文写读后感
老舍作品读后感老舍在《茶馆》中的机智俏皮的语句,将嬉笑怒骂融合在一起,让我明白了《茶馆》为什么被称之为“一曲含泪带笑的旧时代的哀歌,一个亦庄亦谐的社会葬礼”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吴祥子与宋恩子这两个特务,这两个前清的走狗”也许很多从事革命活动的仁人志士就遭到了他们的残酷迫-害“他们死心塌地为清政府效力”一改民-国,本来应属于镇-压对象的他们摇身一变成为。我们给袁大总统效力,都是需要这样的走狗的”他们不一定需要忠臣,却无法拒绝走狗,宋恩子、吴祥子凭着他们原有的狗性被新主人看中“丧家之犬得以找到新家”继续干着走狗的勾当。再一次将它们的狗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前世修来的福气,这让我想起了《圣经》里的一句话。一切作孽之人发旺的时候,就算宋恩子、吴祥子再怎么像孙悟空般会变“也变不过时代的步伐”时代的潮流终将淹没他们。真是没错“由民-国到了21世纪的摩登时代,茶馆保留了下来。吴祥子、宋恩子在民-国时代是特务,不再以特务的身份示人,存在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思想里“虽没有拜读过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但我大概也可以猜出几分里面写的内容。中国人的确够丑陋“就拿中国人对日本的态度来说吧。用孔庆东的话说就是”中国人一看到日军侵华的历史、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就恨得牙痒痒,一看到柜台上的日本产品又脸红耳热,都有一大群狂热而盲目的,一道迈不过去的门槛。虽然生活在城市的中国人几乎家家都有三五件日本生产的电器产品,但在网络上所表现出来的中国民众对日本的战时仇恨“这些小市民式的爱国主义者大声呼吁人们。可有哪一次做得像韩国人那样彻底,韩国人民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血性的民族“他们对日本的态度”从不放弃对日本人的对立立场,也从不放弃能赚日圆的机会。难怪大韩民-国会成为唯一一个得到日本道歉的国家,这位日本作家在1994年诺贝尔奖的颁奖典礼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我在暧昧的日本》的演讲,这位戴着宽边黑色眼镜、头发花白的作家,的气质都像是生活在鲁迅的时代,日本的现代化进程“正从根本上被置于暧昧的两极之间”更适宜于概括日本了,大大增加了中国人理解日本的难度,中国人的确不了解日本,记得前几年姜文为拍摄电影《鬼子来了》,却遭到国内不少”爱国愤青“这真是一种可悲的爱国连敌人的实际情况都不愿去了解,在中国的知识分子中:有信心说自己,真正了解日本。其中黄遵宪、梁启超、郁达夫、周作人即是其中的佼佼者。缅甸作战的历史学家黄仁宇说过:今日需要的不是好学好勇的言辞“我们想的不应该是如何砍掉校园里的樱花树。拿两颗把日本人炸得满地找牙,我们想的应该是,如何让中国早日发达起来,与日本有并肩站着的资格,不要让《茶馆》中的情景重现,王利发找不到没有打仗的新闻。李三拿不到自己应有的工资:崔久峰的爱国情怀不能表达,请给中日关系一个中肯的注脚”读《骆驼祥子》有感读过《骆驼祥子》,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懂得了应该怎样做人…… 《骆驼祥子》是一本难得的经典书籍,书中讲述了一个非常普通、非常平凡的人力车夫令人感到辛酸的故事,吃苦耐劳的祥子,粗暴残忍的杨太太:自私自利的虎妞,善良热情的曹先生,可怜的小福子……在这些平民老百姓的生活故事中,却揭示了一个不变的真理,做人要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且还要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地去追求:文中的祥子是一个老实又坚强的人,希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梦想:却实现得那么艰难。梦想破灭得又是那么迅速,省吃俭用终于买了一辆车,却因为战乱而被士兵抢走了,还好他又偷回了三只骆驼,他又好不容易的攒了钱;他娶了虎妞;用虎妞的钱又买了一辆车,可虎妞却又因难产而死了,伤心的祥子只好买了车,来安葬虎妞,原本坚强的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