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意如(人生若只如初见)读后感
深深想念《画皮》里的那只白狐。他会不迷恋而疼惜她一辈子,她会如沧海上那只飞行的蝴蝶,也会美丽着千年。而他毁了她的爱情,怜悯着,懂得。我心疼白狐。疼她又去了修行了千年的地方。绝美的容颜终究回到最初的地方¬不懂那初见的美丽,只懂得不顾一切的去爱,不惜手段的去爱。似乎一切修炼千年的妖来到人间。首先懂得的便是——爱,一爱便是大爱。残酷的爱,爱到世界末日来临,爱到世界只剩下爱,太喜欢这一句。遗憾深重。命运像最名贵的丝绢,总透出丝丝缕缕的光,与谁初见又有什么关系呢,生是虚妄,跋涉无人之境,你看这些轮回了千年的花种,至今还在无我无他地盛开就知道了,无意中看到这句话。便在心中默默念叨了好几天,却到今天偶逢此句,触动着我深处的喜与悲。为什么让我在一切一切的之后才能遇见这个能让我惊动思想的一句。又如果当初我不那么任性,一直如一见的刹那,可能还是今天的这个结局吧?因为你总是那么的聪明,所以这个世界的美只剩下诗句可以诠释。纳兰写下的这句,留下的是青格儿一个人在那无尽的思念?只有初见后留下的无限的残酷的爱与恨,纵使明白初见而没有再见是多么聪明的幸福。也不愿意砍断初见后伤痛追尾,愿意去痛,痛的失去身体里住着的无数的生命,因为没有人做到,所以成全了会有这样美的诗句,所以白狐是可怜的。折腾到用别人的鲜血来维持一点点的地位,最后还是用自己的灰飞烟灭还给众生的生命,而此刻。她懂了爱,却没有爱的权利了,望着怀里的爱人,什么欲哭无泪,什么痛彻心扉,都变得可笑了。
求读后感,大约300字 人生若只如初见 文章正文 (原作者:蓝贤琯)有时,现实难以令人满意,而我们
深深想念《画皮》里的那只白狐。你我若是初见,他会不迷恋而疼惜她一辈子,她会如沧海上那只飞行的蝴蝶,纵使疲惫着,也会美丽着千年。而他毁了她的爱情,怜悯着,残酷着。而她——灰飞烟灭。那一刻,我是理解的,懂得。我心疼白狐。疼她又去了修行了千年的地方。绝美的容颜终究回到最初的地方¬。原谅她吧,不过只是只狐,不懂那初见的美丽,只懂得不顾一切的去爱。不惜手段的去爱。有什么办法。似乎一切修炼千年的妖来到人间,首先懂得的便是——爱。一爱便是大爱,残酷的爱,爱到世界末日来临,爱到世界只剩下爱。太喜欢这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遗憾深重,命运像最名贵的丝绢,怎样的巧夺天工,拿到手上看,总透出丝丝缕缕的光,那些错落,是与生俱行的原罪。而我,此一生,与谁初见?人生若只如初见,仿佛,这样重要。可是,此一生,与谁初见又有什么关系呢,生是虚妄,跋涉无人之境,你看这些轮回了千年的花种,至今还在无我无他地盛开就知道了。无意中看到这句话,便在心中默默念叨了好几天。纳兰性德的词读了好多,却到今天偶逢此句。触动着我深处的喜与悲。为什么让我在一切一切的之后才能遇见这个能让我惊动思想的一句。可是,又如果当初我不那么任性,一直如一见的刹那,我们会有这样的结果吗?可能还是今天的这个结局吧,因为你总是那么的聪明。所以这个世界的美只剩下诗句可以诠释,纳兰写下的这句,他做到了吗?留下的是青格儿一个人在那无尽的思念。此时班婕妤和王昭君是一样的,杨玉环和江采萍是一样的,只有初见后留下的无限的残酷的爱与恨。纵使明白初见而没有再见是多么聪明的幸福,也不愿意砍断初见后伤痛追尾,愿意去痛,痛的失去身体里住着的无数的生命。所以我爱这句,因为没有人做到,没有人……至今!因为没有人可以做到,所以成全了会有这样美的诗句。所以白狐是可怜的,折腾到用别人的鲜血来维持一点点的地位,最后还是用自己的灰飞烟灭还给众生的生命。而此刻,她懂了爱,却没有爱的权利了,望着怀里的爱人,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什么欲哭无泪,什么痛彻心扉,都变得可笑了。回到山中,如果还有爱,也只能是一只狐去爱另一只狐,不能穿越千年去爱一个人间的爱人。碾转了千年,只为一爱,是千年的爱,千年的爱却又敌不过人间的爱,难到不为心痛吗?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是一句穿越千年的谎言,骗了白狐,也骗了人,骗了你,骗了我。想念白狐,羡慕你。你虽付出了千年一爱,千年一痛,可是你还可以回到自己的地盘继续修炼,你有千年的选择机会,可以选择千年。而我……是——永远的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