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书读后感:《人生若只如初见》读后感
易写陌上草曛之欢羽墨丹书,难言断魂伤魄之痛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若只如初见》读后感。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纳兰容若《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人世如此翻云覆雨,却道故人心易变。也似刘禹锡的《竹叶词》:长恨人心不如水,只一首长恨词,玉环不知,是以长恨。彼此太浓腻的纠缠,需要一个死,这种决裂是上天的旨意,这才是–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宛转蛾眉马前死"只求三军齐发,护你早日回长安。我并不觉得被误,从未觉得后悔,我抱恨终天!悲剧的开始往往毫无征兆。夜半无人私语时。大明宫韶华极盛时,谁会料到,结局竟是马嵬坡前"数丈白绫掩风流"命运伸出手来?有些爱要用一生去忘记。恨,一样会模糊时间,人生若只如初见,他仍是他的旷世名主。她仍做她的绝代佳人,江山美人两不相侵,何必可惜。昙花一现的惊艳?你永远不会了解它蕴藏了怎样深沉如海的情感,烟花不会让人懂得。它化做的尘埃是怎样的温暖,它宁可留下一地冰冷的幻象。却无法改变它的坚持,《洛神赋》是曹植最动人的作品。曹植和甄宓之间是不是爱过,父子三人争情夺爱又有多大的可信度,没有了甄氏的美貌来映衬,曹植用《洛神赋》告诉我们–爱情是不会死的?读后感《《人生若只如初见》读后感》,君子好逑其实,人对美一直有着无悔的追求,很多事冥冥间自有天意。就像秋香对唐寅的一笑,多少缘分巧合,如果唐伯虎没有一点风流本色,君子不敢求淑女,这段爱情就永远不会有机会成为传奇,爱一个人。倘若没有求的勇气,就像没有翅膀不能飞越沧海,甘心就此放你离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告别了你,我忘记有多少人因疾病和劳累死去,前面的人倒下去。后面的战马跟着踩踏上去,我看见一张张绝望的脸。他们在我的眼前沉没下去。我不敢回头,回头已经没有意义,湮没在泥土中,依旧会有无数的战车、战马。沉默走过,当我们不能回头的时候。我们只能继续往前走,终于可以暂时地驻扎下来。我们是那群死人中的幸存者,应该感到庆幸的。可是我剩下的只有对你的思念和忧伤,我无力地沉沦其中,最后一颗星终于消失在天边。仰望天际时。我今夜最后一次想到你,明日明夜的此时此刻,我还有没有命坐在这里思念远方的你,请你原谅我,无法做到对你的承诺,生死的距离太遥远。你我的别离太久长,不是我不想遵守你我之间的誓约,我的眼睛再也无法亮起,这是一个深沉而无望的爱情故事。一个征夫和妻子之间的爱。
急求安意如《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读后感。800字。
所有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只留下初见时的惊艳、倾情。忘却也许有过的背叛、伤怀、无奈和悲痛。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也许曾经一见倾心,也许会是伤心之时。不如初见时的那份感觉……“再见依然”这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蓦然回首。曾经沧海,只怕早已换了人间。何事秋风悲画扇“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纳兰长于情深于情,他的词清新婉约。给人很深的人生感悟,那种美好的感觉一直就象春天初放的花,那种温馨、那种自然、那种真诚、那种回忆,因此就一直弥漫在了你的生命中,为什么在人的交往中会有误会、费解、猜测和非议呢,只有淡淡的如水的情怀不就足够了吗,就象从未谋面的网友。每次在网上遇到时候互相打个招呼?心中存有彼此的牵挂?不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吗,我想君子之交淡如水也就是这个道理吧,再读席幕容的《初相遇》,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我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与感激,胸怀中满溢着幸福,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真的就象一杯清水一样清纯透明。而诗人给它以诗意的注释,让人感觉到初相遇的美丽、温馨和浪漫,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情景。初见后的分手,有如曾经挥手的云彩。也似轻轻告别的康桥…… 最美的在心不在远处,初相遇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岂不是人生最好的写照吗,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的?得到了往往就不会去珍惜?得不到才是一种境界,那种淡淡的情怀倒是让人释怀、让人坦然、让人心安。一句心灵的问候。足以让你一生难忘,我想人生这个东西。淡然一点往往会是清风明月,则就是迷惘了,因此我情愿对于友情、恩怨、功过、得失、钱财……都看的再淡一点,情愿那初见的情节永远留在自己的梦里,林清玄的《法圆师妹》,每个人的命运其实和荔枝花一样。有些人天生就没有花瓣的,只是默默的开花:一株荔枝没有选择的结出它的果实,而一个人也没有能力选择自己的道路吧,有的心情你不会明白的,心情就完全不同了,生命的很多事!很可能就错过一生了“并不确知些道理,我才明白了,或者我转身时你没有叫我,我们都不能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