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经典》读后感
鲁迅经典全集读后感《呐喊》读后感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政治家鲁迅先生的作品。读过那么多的文学作品,《呐喊》文集却让人读过后荡气回肠,《狂人日记》,疯言疯语“可所说的却未必不是真话”是社会的真实写照,恐怖的封建压迫。毫不留情地扭曲了一条条灵魂,在仁义道德的面具下掩盖的是吃人的本质;狂人说。没有吃过人的孩子:救救孩子,在那样的吃人社会里?在哪里还有纯白的灵魂,那是发自内心的狂呼,被礼教呀得喘不过气的人都会自然而然的发出这样的呐喊?最为可悲的是,在封建礼教的压迫与束缚下。人们却没有勇气发出这样的呐喊,狂人是幸福的,使他摆脱了封建礼教的对心灵的摧残和压迫!也只有疯子才有权利拥有纯净的灵魂,希望这社会都是疯子,几千年来抹杀了多少有识之士!磨去多少个性的棱角,它所塑造的是无数条没有思想的,满口之乎者也的封建傀儡,多少人为了那四书五经竭尽了一生所能,多少英雄豪杰为了功名尽折腰,《孔乙己》是继《狂入日记》后第二篇评击封建礼教和封建文化的文章。主人翁孔乙扭曲的心灵已被封建文化所骨化;满口仁义道德,却为生活所迫也当起,死是对他最好的解脱“在封建压迫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社会,只有死人和疯子幸免于难,《阿Q正传》是《呐减》中最具代表性的文章之一,写出一个现代的我们国人的魂灵来!(鲁迅《俄文译本&lt。即表现国民性的弱点”阿Q性格极其复杂;充满矛盾;他质朴而又愚蠢,受尽剥削欺凌而又不敢正视现实。对权势者有着本能的不满。表现出某种自发的朦娩的革命要求,而又受到封建传统观念和正统思想的严重影响,精神胜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