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的作品狂人日记读后感
《狂人日记》具有鲜明的现代特征,具体表现为省察历史与现实的理性精神,解剖自我灵魂的自审精神,以及关注生存和发展的忧患意识,远远超出了一般知识分子顾影自怜式的自慰,时期思想启蒙的高度。《狂人日记》在表现“还表现出了强烈的反叛和变革的精神。如狂人面对因循数千年之久的传统思想,这集中体现了大胆怀疑和否定一切的五四时代精神,狂人还面对面地向吃人者发出了警告;要晓得将来容不得吃人的人:狂人还渴望将来有不再吃人的更高级的,这表现了一种改变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朦胧理想“狂人期望未来、瞩目下一代,没有吃过人的孩子,这更是一种向封建主义抗争的号召,同时也向世人昭示了一条变革社会的途径“鲁迅明写的是狂人的狂态”
读鲁迅文章有感
《父亲的病》读后感文章大意:故事发生在鲁迅年轻时的绍兴城,鲁迅的父亲患水肿,长年无法康复,请了两位诊金高昂的人称的“神医”开了不少方、用了不少奇特的药,最终父亲还是死了,而听说那神医还天天坐着骄子阔气着呢、生活好得很、还康健,听了如何不叫人生气。这篇文章十分生动地体现了当时就社会庸医的无能,他们明明知道病已经没法治了还故意蒙骗,看似开的是神丹妙药,其实就是故弄玄虚,使用障眼法,对病是没有一点疗效,搞得家人东奔西走到头来还是白忙活一场,并且对治病只是忙于应付而草草了事,给人看病都只为的是那些身外之物——金钱。那时的社会就像鲁迅的父亲一样病重了。落墨的部分是很令人惊诧的。居然对临之将死的人说”不要紧的“果不其然治死了人”却仍然提笔写下百元的药方为死人服下,而那主人仍旧很客气地送他出门!鲁迅前辈真的是很伟大。我便要推翻第二段对网站上的事发表的观点了,从这篇文章——根据看得懂的文章分析。鲁迅前辈不是那种使劲骂的人,我觉得,他只是通过大量的讽刺而让人们认识自己的错误,骂了么,找不到骂人的词语?鲁迅前辈是那种很厉害的人——批判家(好像是这个词),就是骂人不带脏字,鲁迅先生比这还高一些,他是为了民族的崛起而批判,全是出于公心,我只能深深地在他身后的风尘里鞠躬了。的贪财便如山峰般“用大量杂乱的药治了鲁迅前辈的父亲两年,没有医好“就介绍别人来医治”的形象如雕刻般越刻越深,为了保全名声不顾病人的死活。我只能叹气”这种人值得为他叹气么。算了,也许。可惜?依我看来。他满脑子装的不是学问,有一个推卸责任的泥鳅“居然还有颜面问,对不对,再看看他们用的药”河边的芦根、经霜三年的甘蔗、原配的一对蟋蟀、旧鼓皮制成的败鼓皮丸,我已经快说不出话了,也只能向老牛喘月一样扑哧扑哧地大口地喘气“鲁迅似乎就是在呐喊着?对当时封建、腐败的社会作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