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作品读后感
鲁迅先生是我一直都挺崇拜,挺欣赏的文学家,他的每一篇作品我都读过,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觉,鲁迅作品读后感。但我最喜欢看的还是鲁迅的小说,我感觉他的小说很真实,批判了当时旧社会的丑陋面目。《孔乙已》是我在《呐喊》中比较喜欢的一篇,可能是这篇学生,所以对这篇所有的细节都比较了解。我第一次读这篇是在初中课堂上,那时老师让我们自己先读,我读得很认真,因为是鲁迅写的。当时读得不太懂,听老师分析后,感觉明白了很多。孔乙已一个生活在封建社会里的读书人,在黑暗的社会里,他唯唯喏喏她活着,他一生都在寻求功名,在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中,因此在一些丑恶的人心中成了一个,他并不这么想,没有话讲,因此只好向孩说话,他也只有在孩子面前,他才会有受到蔑视的笑,后来有人说他又去偷书,当他再一次来到客栈时,讽刺的笑声就没有停过,此时的孔乙已更偈一个行shi走肉,在人们的笑声中,终于没有再见孔乙已。有人说的已经死了,这就是鲁迅先生写这篇文章的结果,给人无尽的思考与想象到底孔乙已这个人物时。在人物外貌,语言上都有很多的描写,作者笔墨越多,所想表达的人物形象越明显。我觉得作者写这篇文章的用意有两点,作者在每一篇小说里,运用了不同的手法,将现在的人物与过去的形成鲜明的对比,再对周围人物的形象描写,以及周围的环境的描写,有力地反映了当时旧社会的封建统治制度,我觉得隐隐约约可以看得出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希望在他文字的激励下,能够从麻木不仁中清醒过来,使这个社会能振作起来,他并没有去用语言激励人们,在文字的背后是他一颗爱国的心,也许他的文字并没有激励到每一个人,还有一些知识文化的人都能在他文字的激励下而清醒觉悟过来,作品都表达了爱国之情,但我比较情有独钟,只喜欢鲁迅先生的,因为他朴实而强有力的文字中,人们看到了当时丑恶的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