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布者:摩羯Steven007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里有苦也有笑。但都在自己的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则在鲁迅写的“里就是写他的童年和 青年的回忆。鲁迅的“是鲁迅唯一的一部散文集。中作者将自己在童年和青年所难忘的人和难忘的事,用语言真情的流露出来。说明作者在童年和青年时所难忘的经历。在他童年里不是很好的。他做的每件事都得不到长辈的认同。这使他感到很难过,但是他没有感到人生的黑暗到来了。他则是将这些长辈的不认同改为动力,写进这部“里。他要告诉我们,在童年中的无奈释放出来。同时也给家长们一个理解和同情的心态对待我们像鲁迅在童年里那种不被长辈重视的警钟。在“朝花夕拾”中,给我最深的一篇则是“狗,猫,鼠”在这篇有趣的散文中。不是题目所吸引我,也不是内容好笑有趣的文字,而是鲁迅在童年里与一只仇猫的叙事,作者与猫的关系和对猫的讨厌。这说明鲁迅在童年里的不知与单纯。也写出作者在童年与一只猫的搏斗。从鲁迅写的(朝花夕拾)中;我能感受到在作者的童年和青年中不是很好过的,但这也时时刻刻充满着美好的回忆,鲁迅的童年和青年是酸酸甜甜的;我们的童年和青年也像鲁迅一样的。